rbsl012.jpg

  雨

   那天,你轉身離去
   不再回眸的轉身離我而去
   不帶一絲眷戀的轉身離去

   夜,又哭了
   再次濕濡了整片眼前所見
   我被浸淫在那漥淚塘裡,動彈不得
   任由身軀發泡,腫脹,糜爛,腐敗
   逐漸與那酸鹹的液體融合為一

   天空被鋪上顏料暈染得深淺不勻的黑紗
   那彎月兒靜悄悄的撥開這片隔閡
   探出頭來,帶著
   無能為力的表情凝視著我…

  事情發生的太快,一切令我錯愕不已,還沒來得及反應情緒,身體卻已經感到墜入深谷般疼痛。

  回想起曾經那些耳語呢喃的承諾,是細聲極了以致於沒有人會聽得見?或者,成篇都是編織的美麗謊言,還帶著些許虛假的善意?我該平和的接受分離,然後擠出溫柔的微笑,說著「祝你幸福,我依舊會快樂」?而確實如此老套,當我被宣判死刑的時候,面色雖慘白,表情卻是從未有過的安祥,穩住顫抖的雙手,打了封可笑的簡訊給你,很肯定內容有加上「祝你幸福」這四個大字,不過想當然耳,也許連開啟的動作你都將它省略。

  在這之後的第一天夜裡,我哭了。

   陰

   清晨七點零七分睜開眼
   虛弱的金黃色陽光灑在我的床頭
   點了根菸
   模糊令人感到微微刺眼的視線

   如往常一般為自己上了發條
   機械的著裝,梳洗,上妝
   外表一切看似完美無缺
   殊不知
   有股難以言情的悲傷隱隱潛藏著
   見不得光

   帶起一副黑框眼鏡a
   「好的,氣質一百分。」
   我對著鏡子說
   極力忽略即將洩漏的那絲黯然。

  很難有誰可以輕易將我的眼淚引導出界,在上一段計算不出結果而又遺失答案的感情習題中,早已經平息了本該躍動的心,於是我不禁問著自己究竟是不是因為寂寞,或者僅僅失去的只是一個「方便」?

  老實說,你的的確確稱得上是一個好男人,起碼在遇上我的前半段時間裏曾經是;當時,沒有工作的閒暇讓我發慌,動不動就是一通電話威脅兼利誘你充當外賣人員,遞上美味的餐點或飲料,也經常無理取鬧霸佔你應該工作的時間,可是你總是笑笑的說:「妳最重要!」、「我全世界都可以捨棄,就是不能失去妳。」等…諸如此類的感人話語,雖然我總表示的木然,沒有絲毫的欣喜,但身體裡面那顆石頭心,也漸漸有軟化的跡象。

  當時無法分辨到底是什麼情愫在滋長,直到撿起碎了一地的片段,我開始明白,原來那是一種放肆的依賴。

  到底稱得上是愛嗎?第二天夜裡,我濕了枕巾。

  晴

   炙燙的中天
   蒸發了陰晦的氣息
   順勢也將潮濕軟爛的角落曬得乾燥
   撲鼻而來的霉味
   由剛萌起的玫瑰嫩芽香取代

   我舞著不成調的步伐
   一切毫無預警的轉變
   平靜的心急速並加快的雀躍,再
   雀躍,直達顛峰

   漸漸的溶化成一灘泥
   和著氧氣及養分
   緊擁著裸體的種子,入眠。

  兩顆紅豆碰在一起,裂了,流出綠色的血。
  天空的雲朵重疊,染紅了,夕陽正落著淚。

  (2006.6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粒兒,M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