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t-gcf37810c0_1920.jpg

一般情況下,動物溝通有三種進行的模式。


一、與飼主、動物面對面進行溝通

  這是還算滿常見的一種溝通模式。

  由動物溝通師親自到飼主家,或是飼主在約定的時間直接帶到溝通師的工作室、駐點等指定地點面對面的溝通。
  
  這種溝通模式因為動物需要帶出門,所以事前安排相對來講尤為重要。而每隻動物對於陌生人和陌生環境的適應不盡相同,所以會談的空間也必須讓動物感到友善及安全。

  面對面的好處在於,溝通師可以直接感受和觀察到動物的動態以及反映,能直接相互傳遞訊息。相對的,除對於區域距離上就不太方便之外,也有不少動物難以帶出門,如果現場氣味較多,或是動物煩躁不安時,也可能會影響到溝通師接收資訊。


二、與飼主面對面,利用動物的照片進行溝通

  這種模式是飼主帶著動物照片與溝通師進行會談。

  如此方式可以克服動物無法帶出門、現場失控、或者動物罹患重病無法會面等等的情況。

  而飼主與溝通師面談時,在互動中也能因為飼主專注,能準確的回憶起與動物之間的相處點滴。

  不過還是會受限於地區以及時間,目前也不是溝通師主要的進行模式。


三、使用電話或文字,用動物的照片進行溝通

  這種溝通模式最令人難以置信,但卻是90%的溝通師都選擇的模式。

  早期這類型的溝通方式,都是飼主寄照片給溝通師,再預定電話溝通時間進行對談。

  而現在網路發達,視訊、通訊軟體、社群媒體選擇也較多,也為彼此增加了許多便利性。

  許多溝通師利用手機、電腦,照片傳遞就能進行溝通,更不受限距離、時間、動物無法出門、病重、協尋失蹤等等的困擾因素。

  同時動物溝通師也能在家工作,也成了一種新的工作型態。


無論用哪種模式,其實都各有優點及限制。
以上都可作為日後預約或是溝通工作上的參考。

而除了進行的模式有區別之外,也因為文化上的差異會有不同的服務方式。

我們下次再說囉!

😊

 

波米斯寵物 - 臭味滾 還給你清新無味的環境

哈比狗狗 - 狗狗訓練尿布墊 全世界最好用的狗狗尿布墊

旺兒 - 澳洲天然寵物零食 100%新鮮食材 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配方

攻蟑剋星 - 輕鬆點小強絕 輕鬆一點 小強再見

Aimedia 艾美迪雅 - 日本清潔專家 聰明運用 享受生活

統用 - 360° 離心式拖把 全方位進攻打掃 吸附毛髮 徹底清潔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兒,M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