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og-5671778_1920.jpg

動物溝通有分成兩種服務方式,都各有其優缺點。

一、問答式溝通

  這種方式通常在東亞地區較容易看見。可能是因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影響,偏向問神、塔羅牌等一問一答的溝通方式。

  一般來說,問答式的服務都採取問題數目來計算收費。回應飼主的方式大多以文字訊息或語音居多,未必會使用電話或直接對話的方式進行。

  而缺點就是溝通師能否全面了解動物狀況?是否能真正理解飼主的描述?或者飼主是否能正確描述出想知道的狀況?以及問題之中是否有其他心理因素或環境因素等等……這些都可能影響溝通結果。

  但問答式溝通擁有速度及方便性,又跟占卜和求神相近,所以在一些公開場合,或是價格方面,都比深度會談式更具有優勢。


二、深度會談式溝通

  我們在歐美影集裡會常常看到心理師在和諮詢者對話,因為這樣的文化氛圍,歐美的動物溝通師最主要的服務就以深度會談的方式為多。

  對於溝通師來說,會談式較需要時間,經過一段完整的談話來了解動物。會談過程中會再以問答與會談方式交錯進行。

  收費方式較多是以時間來計算,少數也有以問題數量計價的溝通師。

  會談式的優點在於,經過一個完整的會談過程,才可能真正了解問題而提供適當的協助。

  很多預約的飼主,可能都是處於很緊急的狀況下或帶著不安而來,溝通師可以先照顧飼主心情,舒緩其情緒;相對來講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了。


有些飼主會帶著想要改變寵物問題、改善與寵物互動關係的期待而來。
但其實真正有力量改變一切的是飼主,而在改變之前我們需要做的只是「理解」,因為改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下次我們要聊的是完整的動物溝通進行方式。

那就下次見囉!
😊

 

波米斯寵物 - 臭味滾 還給你清新無味的環境

哈比狗狗 - 狗狗訓練尿布墊 全世界最好用的狗狗尿布墊

旺兒 - 澳洲天然寵物零食 100%新鮮食材 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配方

攻蟑剋星 - 輕鬆點小強絕 輕鬆一點 小強再見

Aimedia 艾美迪雅 - 日本清潔專家 聰明運用 享受生活

統用 - 360° 離心式拖把 全方位進攻打掃 吸附毛髮 徹底清潔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兒,M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