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uinea-pig-5287749_1920.jpg

在講完整的動物溝通進行方式的三步驟之前,米粒兒要和你分享一個觀念:動物溝通不是利用飼主給予的資訊而套出更多的資料。

也就是說,當你預約動物溝通師的時候,僅需告知預約的目的即可。

預約動物溝通時,溝通師第一步驟,應該都會向飼主解釋並簡單說明動物溝通的模式、進行及服務方式、需要注意的地方、價格與其他相關的資訊等等。
確實做到使預約者安心,這也是建立彼此信任的必要關鍵之一。接著,會簡單了解預約者的期待。(如果沒看過動物溝通的三種模式可以按這裡。)

這時,請你不需要告知溝通師過多的資訊。

因為專業的溝通師,其實並不需要由你所透漏的點滴來勾勒出動物的資訊。
你只需要準備溝通師所需要的1-3張照片即可,動物的其他資訊會經由溝通來取得。

至於溝通所需要準備的資料及問題,可以依照溝通師所提供的說明及服務方式而定。(溝通師的兩種服務方式,可以按這裡進行腦補。)

接下來,你只需要安心等待。

第二步驟,我們來到了溝通進行中。

溝通師會在與動物進行溝通後,將獲得的資訊記錄下來。
這裡值得注意的是,每一個溝通師會接收到的資訊其實並不一定相同。
這可能會因為提問的方法或對象的不同,而得到不同的答案。
就好像老師和朋友問你假日都去哪裡玩,你可能會因為對象而選擇不同的回答方式或答案。
加上每一位溝通師擅長的問法和資訊不同,所以得到的訊息兩者會有存在一些差異。

不過,如果針對同一事件,方向多數會是一致的。

在這個步驟有一個重點:驗證。

好的溝通方式就是,溝通師會將事前完整的溝通過程記錄下來,先傳給預約者。當你收到溝通紀錄便可以清楚地知道,這當中紀錄的是不是你的寵物。而每一次的溝通資訊不可能百分之百的準確,必然會有錯誤的可能性,一般而言7-9成準確度,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這其中或許是視角而導致認知不同,也或許是動物忘記或記錯的可能。你想想,畢竟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也都有可能產生誤解、會錯意等等的情形發生,更何況是與動物溝通呢!

第三步驟就是在完成溝通後。

溝通師和動物溝通完並和飼主核對資訊以後,後續的會談就屬於溝通師的個人風格了。
這裡講的是協助並陪伴飼主解決或走出困境,因為每個溝通師個性不同,待人處事也並不會相同。就好像在同一公司裡,會有熱情和冷淡截然不同的兩類人,兩者對於上司交代的任務,應對的態度也有所不同。但是對飼主而言,預約準確度足夠的溝通師還是最重要的!否則錯誤的資訊可能造成處理方式的不同,問題會變得更嚴重也說不一定!

以上就是我所知道的完整動物溝通進行方式。
當然,這只是其中一種溝通的完整過程,也並不是唯一標準,就當作一個參考即可。

至於如何挑選動物溝通師的方法,我們下次再聊囉!
😁

 

波米斯寵物 - 臭味滾 還給你清新無味的環境

哈比狗狗 - 狗狗訓練尿布墊 全世界最好用的狗狗尿布墊

旺兒 - 澳洲天然寵物零食 100%新鮮食材 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配方

攻蟑剋星 - 輕鬆點小強絕 輕鬆一點 小強再見

Aimedia 艾美迪雅 - 日本清潔專家 聰明運用 享受生活

統用 - 360° 離心式拖把 全方位進攻打掃 吸附毛髮 徹底清潔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兒,M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