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quirrel-5759486_1920.jpg

有讀過動物溝通的兩種服務方式的你,大概就知道我在說什麼。
即使沒有讀過也沒關係,按這裡就可以先補補知識。

占卜的經驗應該很多人都有過,沒有也應該有過問答式對話吧!
像課堂上,老師在台上問,你在台下舉手回答一樣。

那就對了!一問一答是問答式主要的模式。

也就是說,當你拋出問題,就收到一個解答。
而這解答只是單純的針對這個問題而來的答案,很少會再有其他的了。
這也是溝通師入門的溝通方式。

而會談式溝通,就是將核心的問題擴散及延伸。

什麼意思呢?

比如你現在心情不太好,朋友因為擔心你,而與你經過一系列的對話。
抽絲剝繭去了解你心情不好的原因,再給你適當的安慰或開解。

就像洋蔥一樣,一層層的剝開你內心深處的秘密。
在這之中,除了更理解你之外,或許還會發現其他新的問題,找到新的出路等等。

米粒兒與動物溝通的方式是採取預設問題的混合式溝通,也就是在知道問題的情況下,會談式與問答式溝通交錯進行,尋求解答。

過程是這樣的,在進入溝通一開始時,先慢慢地靠近動物,與之建立信任關係後再進行對話。
而會談內容主要是為了要驗證是否為飼主的寵物。

因此在溝通之前,會先請飼主提供3-5個已知的問題給我,以避免漫無目的的閒聊。
至於如何設定已知問題,可以按這裡進行閱讀。
在這段溝通過程中,對談聊天與提問是交錯進行的。
當取得適合用於驗證的資訊以後,再詢問動物飼主所提供的1-3個想知道的問題。
以上順序可能會因動物配合的情形而有一點改變。
當然其中對於動物的答案有疑問時,也會混合著對話去釐清與動物認知上的不同。

這種混合式溝通方式,因已掌握已知問題和未知問題,無論是對話及問答兩方面都能精準直達問題核心,不須旁敲側擊。
對我而言,除花費時間較少之外,也較容易能專注去感受到動物的性格、心情、健康、或當下身體狀況等等方面的感知。
但是也會遇到不願意溝通的動物,或是無法連線的狀況發生,這我們下次有機會再聊。

我也曾經試過整個溝通過程都使用會談式溝通,但東聊西聊的不知道往哪個邊際去了,除溝通時間不好掌控外,後續在整理資訊上有點費時及凌亂。
也試過僅以問答的方式進行,但答案往往都只知道表面,卻不夠深入。
而動物的思考及認知又因為與我們有物種上的差異,常常得到的答案令我滿頭問號。
讓我覺得是不是問神筊杯問錯問題,一直笑杯😂

於是經過幾次的經驗及不斷改進,我認為以目前來說,預設問題的混合式溝通是適合自己最好的方式。
將來,也許會因為溝通技巧不斷精進而有所改變,誰知道呢?

本篇採取的方式,都是屬於事先與動物連線並寫下答案,之後再與飼主做資訊上的告知及討論的溝通方式。至於現場直接連線溝通的進行方式,以後會慢慢介紹。

最後我想讓你知道的是,每個人喜歡及適合的方式都不太相同,操作上也沒有一定的標準。
每個動物溝通師在服務上其實都會有些差異,這也是溝通師自有的一種獨特方式。
重要的是,有經過驗證這個步驟,確認動物「他確實是我的寶貝!」,而且還要能解答你想知道的問題。
對嗎?

如果有敘述不清的部分,隨時可以跟我說😁

那我們下次再聊囉!
😊

 

波米斯寵物 - 臭味滾 還給你清新無味的環境

哈比狗狗 - 狗狗訓練尿布墊 全世界最好用的狗狗尿布墊

旺兒 - 澳洲天然寵物零食 100%新鮮食材 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配方

攻蟑剋星 - 輕鬆點小強絕 輕鬆一點 小強再見

Aimedia 艾美迪雅 - 日本清潔專家 聰明運用 享受生活

統用 - 360° 離心式拖把 全方位進攻打掃 吸附毛髮 徹底清潔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兒,M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