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「恭喜我們的幸運得主。」

  啪!啪!啪!啪啪……現場一陣如雷掌聲。

  主持人是一隻腮幫子鼓鼓的楓葉鼠,總是吱吱笑著露出兩顆可愛的門牙,一手拿著麥克風,另一手也不忘配合著手足舞蹈著。

  「你真是個幸運的得主!吱…你叫 M 對吧。M,你叫我 W 就可以了,吱…」

  「W,你好。」我揮了揮手,禮貌的打聲招呼。

  老實說,我不太能清楚分辨他們的性別,通常都會以服裝來區分。而眼前的 W,穿的是件在陽光下會閃閃發光的銀灰皮草,搭配……我仔細的打量了那件牛仔材質的下半身。

  (驚)


  『垮褲。』穿得是垮褲耶,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嘩然。這可真是證實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。

  「真是太精緻了!」我由衷的說,臉上堆著燦爛的笑容。

  「吱…你說這件褲子啊?我告訴你唷…吱…有一天我在東區逛街的時候,那個老闆,吱…擺攤的那個老闆,他說我身材可真是好呀。吱…雖然我覺得不是真的那麼好,但很多人都這麼說吶,我想…吱…就勉為其難的承認好了,不然這樣說不過去嘛!吱…你說是嗎?吱…而且如果不是這樣,也不會進入主持界呢!所以…吱…他們說的也都是事實嘛!當然沒必要反對嘛…吱……」

  我保持著禮貌的微笑。

  「事實上,我也沒有刻意保持身材的,吱…你也知道,忙嘛!什麼時代了…吱…我的意思是…像我這麼有名氣的楓葉鼠…吱…不多了…吱…。你看…我從早忙到晚,哪有什麼運動的時間,吱…但是那個老闆哪,還是說我身材好,吱…我很心虛啦,吱…當然,也是有一點感到驕傲。一點點呀…就一點點……吱…畢竟,不多了。」

  我繼續禮貌著保持微笑。

  「噢…咦……,你的身材看起來也相當好嘛!說來聽聽呀,吱…你是怎麼保持身材的?吱…」

  終於,輪到我說話了嗎?太高興了我,暗暗的清了清喉嚨,準備公佈我的養身之道。

  「我……」正開口的時候,話又被打斷了。顯然,W 似乎尚未盡興。

  「吱…瞧你肌肉結實的樣子,有健身是吧?吱…我呀,就是懶了點,而且一點都不營養,吱…對呀,我就是沒什麼營養……吱…瞧瞧我!早餐吃不多,或者…吱…混著午餐一起吃,怎麼得了。遲早這身材會走樣呀…吱…說到這裡我就想到,現在垃圾食物還真多,吱…你看路上,人人都沒營養,貓呀,狗呀…也都不營養,吱…何況是我們楓葉鼠,像我呀,吱…每天趕通告都忙死了,哪有空管食物營不營養這回事,吱…你得教教我,該怎麼做才好吶…」

  「飲食均衡……」我直接迅速的回答,省略思考和清喉嚨的時間。果不其然,又被意猶未盡的刪節號搶了鏡頭。

  而此時,我開始感到我的雙頰有點抽續……

  「老實說,吱…我也還滿注重這點的,就像不會讓自己餓到肚子一樣重要。吱…所以呀,奶蛋魚肉豆類呀、五鼓蔬菜呀……都不可少。吱…尤其,蔬菜最重要。吱…我講的對吧!像我前陣子去日本玩,吱…日本的蔬菜,我告訴你,可真好吃呢!肉呀魚呀,可真是新鮮美味……我呀,吱…就是吃飽了睡,睡飽了吃這樣形容呢!但是你瞧瞧…吱…我這身材,嘖嘖……肚子還是肚子,有肉的很,這才是楓葉鼠嘛!吱…你說可不是……」

  接下來,我扭了扭耳朵,轉成靜音模式。看著他在透明建築物裡,樂不可支的比手畫腳。

  禮貌上,依然保持著……臉部肌肉有點酸的微笑。

    ※

  『楓葉鼠呀楓葉鼠,你就安靜的好好玩你的滾輪嘛,搞什麼幸運大轉輪。』

  喵嗚~我還真是一隻仁慈的貓哪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粒兒,M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